折花为伴

记得吃饭 再难也要吃饭。

匿名的好友

  匿名的好友

(私设高中时期 纪律委员肖珩x不服纪律学生陆延)

私设!私设!背景私设!私设!ooc严重 文笔烂 玛丽苏!


【我对你 就像你的名字在我的本子上划过无数遍一样】


————

秋天俨然成为泡影,冬天如期而至,路上的行人早已换上了羽绒服,戴上了围巾,小姑娘们手捧着奶茶,大家一张口就是白雾,整条街都白雾茫茫。


陆延拉紧了脖间的围巾,将半张脸缩进毛茸茸里。


“陆延”身后传来好友李振的叫喊的声音。


陆延还未回头,就感觉肩部突然增了重量。“下来,你好沉。”


“肖珩,你认识吗?”


陆延挣脱开李振的桎梏,拂了拂自己的肩,闻言,他轻笑着点了点头,“认识,我们班的纪律委员,他那个记名字的本子里我经常上榜,不过奇怪的是老师每次批评的人里都没有我。”


“估计是觉得我惹不起吧。”


“少贫,你怎么不说他因为你作文写得好,想让你给他补习呢”李振笑闹着推了陆延一把。


“这个理由也可以。”


“好羡慕啊,你在他那有特权。”


打闹归打闹,玩笑归玩笑,陆延本不想在意肖珩,却因为李振的玩笑话不自觉地注意起了纪律委员。


“哎,延哥,纪委怎么又没点你名啊,明明我都看到了他记了你名字。”


陆延笑了笑,视线转移到讲台上念名字的少年,“他想要我教他作文怎么写。”


少年合上本子,抬眸扫了一眼班里的同学,却发现某人正肆无忌惮地盯着他看。


他咳了一声,不紧不慢地下了讲台,等他回到了座位上,才发现袖口被他手心里的汗浸湿了。


“肖珩。”


肖珩闻言愣了愣,抬过头。


陆延正低着腰,带笑的容颜凑到他眼前,“纪律委员,你为什么不点我名字啊,我看到你本子上有我的名字啊。”


肖珩微微向后仰去,拉开他和陆延的距离,咳了一声道:“忘了,下次补上。”


陆延似乎没放过他,又向他凑了凑,笑着问道:“你是不是想让我给你补习啊,我知道我的语文很好,人也……”


“嗯。”肖珩应道。


“看在你多次帮我隐瞒,勉强答应你。”


陆延撑起身子,拎起外套,笑着冲肖珩挥了挥手,跑出教室,“那明天见吧,纪律委员。”


明天见。


“那个……你的作文还有继续练的必要吗?”陆延看着面前让人窒息的作文,怎么会有人对自己的母语这么不擅长,这是人能写出来的吗?


“有。”


陆延内心为这位同学的坚定鼓了掌,但是教起来真的很麻烦啊。


正当陆延做心理建设的时候,一道冷淡的声音让他的胜负欲暴起。


“你是不是不会教作文?”


陆延藏在石桌下的手握成了拳头,激将法是吧,他几近咬牙切齿地应道:“会。”


激将法是吧,对我非常有用。


经过陆延不懈努力的两个月后,肖珩的期末作文竟然突破了二十分大关。


“我去,你的作文分竟然考到了35!”


肖珩收起试卷,淡定的咳了一声,“正常水平。”


“不行,这你得好好感谢我,是我把你拉上来这么多分。”陆延借此机会,攀上肖珩的肩,笑道:“请我看场乐队演出,票你买。”


肖珩答应了,如果再给他次机会,他肯定不会选择去演出现场。


最后一场,是陆延最喜欢的乐队,陆延在他身边,一直滔滔不绝地吹着乐队的吉他手。


他低下头,从兜里掏出个荔枝味的糖塞进陆延的嘴里,“别说了,听歌。”


陆延耸耸肩。


也许是来之前喝了酒,酒精作祟,演出散场后,两人漫步在街头,明明两人靠的很近,却谁也没开口讲话。


等快到陆延家门口的时候,肖珩才磨磨唧唧地开口,“陆延,我其实……”


还未说出口就被陆延打断,“肖珩,我打算辍学啦,我没跟你说过,我其实一直是一个地下乐队的吉他手,我想去……”


肖珩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的,他只记得陆延在临走前送了他一颗荔枝糖。


糖很腻。


———


多年后,坐在镜头前的陆延笑着拆着满满一大盒粉丝寄来的信。


他从中翻出来个一封早已泛黄的信件,拆开。


里面只有寥寥两句话。


【你的名字,我一直都不敢说出口。

    只敢在本子上写下一遍又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匿名的好友】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